首页 > 团组互访
吴官正会见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
2007-05-14 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党的民族领导机构副总书记阿卜杜拉·艾哈迈尔为团长的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

  吴官正对艾哈迈尔为发展中叙友谊所做的长期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中叙建交51年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双边关系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加强和发展与叙利亚的友好合作是中国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叙方一道努力,促进中叙关系在新时期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他还对叙方在台湾问题上始终支持中方表示赞赏。吴官正对复兴党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并积极评价中叙两党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国家关系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继续扩大和深化与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继续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艾哈迈尔说,叙中友好源远流长,新时期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加强。尤其令人高兴的是叙中两国执政党交流日益机制化,为国家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叙利亚高度重视叙中友好,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党、政府等各层面的交流,以更好地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维护地区和平。艾哈迈尔还介绍了叙利亚对国际和地区形势的看法。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会见时在座。

                                                                                                                                         (转自中联部网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