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吴官正会见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
2004-09-03 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副总书记阿卜杜拉·艾哈迈尔率领的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

    吴官正说,中国和叙利亚的友好交往开始于古老的“丝绸之路”,两国人民积累了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与协调日益加强,经贸合作也富有成效。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与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之间的交流机制日趋成熟,合作领域更加广阔。

    吴官正表示,中方珍视中叙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叙方一道,继续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向更深层次发展。吴官正还对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和叙利亚政府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

    艾哈迈尔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和叙利亚政府坚定地支持中国实现统一大业。他表示相信,中国共产党主办的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将为巩固亚洲各国之间的友好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是应邀来京出席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的。

    来源:新华社   查看原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