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曾庆红会见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
2006-09-14 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地区领导副书记穆罕默德·塞义德·布希坦为团长的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

  曾庆红说,中叙建交50年来,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原则指导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不断,经贸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磋商。中方愿同叙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曾庆红还对叙方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表示赞赏。

        谈到党际关系时,曾庆红表示,中国共产党与叙利亚复兴党自1986年建立关系以来,相互了解和友谊日益加深,双方就治党治国经验开展的交流不断深化,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开辟了新渠道、注入了新内容。今后,中国共产党愿继续与叙利亚复兴党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叙关系的全面发展。

  布希坦完全同意曾庆红对两党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今年是叙中建交50周年,也是叙利亚复兴党与中国共产党建立党际交流20周年。叙方高度赞赏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公正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叙利亚党和政府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推动两党两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和友好交流在新形势下向着更好的方向全面健康地发展。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马文普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