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冯飚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叙疫苗交接仪式
2021-11-15 17:51
2021年11月14日,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新一批50万剂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在大马士革举行,驻叙大使冯飚、叙卫生部长格巴什出席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冯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叙友好关系长足发展的一年。特别是习近平主席与巴沙尔总统实现了历史性通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叙,积极推动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和中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截至目前,中国援叙疫苗共达80万剂,还有100万剂疫苗援助正在办理之中,中国外交部也将向叙卫生部提供医疗设备援助。习近平主席在与巴沙尔总统的通话中特别强调,中方坚定支持叙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重建、反对外部干涉和恐怖主义。相信在巴沙尔总统领导下,叙人民一定能克服当前的困难,实现国家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格巴什代表叙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援叙疫苗表示衷心感谢。格表示,叙中两国元首通话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叙极大鼓舞了叙人民共克时艰的勇气和信心。中国是叙人民的好朋友、好兄弟,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叙方提供的多批抗疫物资有力地帮助了叙利亚人民抗击疫情。中国疫苗是世界公认的最有效、最安全的疫苗,叙卫生部将尽快为更多叙公民接种中国疫苗。同时,叙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卫生领域的合作,推动叙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叙通社、今日俄罗斯、新华社、央视等中外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