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冯飚大使发表署名文章 《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
2021-11-01 21:12


1031日,冯飚大使在叙利亚《祖国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


文章表示,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国际社会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关注与日俱增,希望更深入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如何从100年前50余名党员发展成为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又是如何经受住一系列重大考验,取得了8亿人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宣传部和国务院新闻办分别发表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和《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详尽解答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

文章说,中国共产党成功有四大秘诀: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历史使命。二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奋斗、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三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四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致力于为人类进步事业努力奋斗。小康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和夙愿。中国的全面小康,是全面发展的小康,是全体人民共同享有发展成果的小康,是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辛劳和智慧,拼搏奋斗出来的小康。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文章强调,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执政成就,为世界政治文明发展进步贡献了东方智慧,为人类实现持久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将坚定不移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继续愿同包括叙利亚在内的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社会共同发展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