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陈晓东部长助理访问叙利亚
2019-03-11 00:47
       3月10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在访问叙利亚期间拜会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陈晓东表示中叙传统友好。建交63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健康发展。中方重视发展对叙关系,愿同叙方增进交往,加强在各领域合作。近期叙局势出现积极发展势头,中方认为当前形势下应继续坚持叙问题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坚持由叙人民自主决定国家的前途命运,坚持维护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联合国继续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

巴沙尔表示叙方珍视叙中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叙方的支持与帮助将坚定奉行“东向”政策,推动两国关系与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叙方赞赏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叙重建工作,期待中方为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3月9日至10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访问叙利亚访问期间陈晓东还分别同叙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和副外长米格达德会见会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