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访问叙利亚
2016-04-21 21:04

 

421,中国政府叙问题特使解晓岩访问叙利亚,分别会见叙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叙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双方就当前叙形势深入交换了看法。

解晓岩表示,当前,叙利亚停火协议总体得到落实,日内瓦和谈启动并持续推进,人道救援行动不断取得进展,叙问题政治解决面临难得机遇。中方赞赏叙政府为政治解决叙危机所做的积极努力。中方一贯主张在不干涉内政的前提下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坚决维护叙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持叙前途命运由叙人民自主决定,坚持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包容性的政治对话,找到符合叙实际兼顾各方关切的解决方案。今后我愿继续与包括叙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沟通,携手推动叙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叙方对中国政府设立叙问题特使表示欢迎,认为解特使此访具有重要意义。叙方并重点介绍了叙停火协议执行情况、日内瓦和谈进展以及叙境内人道主义局势,表示愿与解特使保持联系,期待中国在叙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给予叙人民更大的支持,帮助叙尽快恢复和平与稳定。

   此外,解晓岩还会见了部分叙利亚反对派代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