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王毅:叙利亚的体制及其领导人应由叙人民决定
2015-12-25 00:45

    2015年12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共同举行记者会。在回答中方在叙利亚危机中扮演的角色、中方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去留问题上的态度时,王毅表示,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作用就是劝和促谈,推动政治解决。劝和促谈是解决叙问题的唯一正确选择,符合叙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中国的利益。中国的发展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中东。

  王毅强调,叙利亚的前途未来、国家体制及其领导人最终应由叙利亚人民做出选择和决定,这符合联合国宪章的精神,符合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规定,也是中方的原则立场。王毅说,国际社会应聚焦叙人民的需求。当前叙人民最需要的是停止战争,恢复和平,过上安稳的日子。国际社会应朝此方向做出努力。叙领导人的问题会在叙问题政治过渡进程中得到解决。

    原文链接:http://www.fmprc.gov.cn/web/wjbzhd/t1327814.s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