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利亚副总统沙雷会见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
2011-03-28 19:44
 

  2011328,叙利亚副总统沙雷在大马士革会见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双方就中叙双边关系、中东和平进程和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中国驻叙利亚大使李华新、叙利亚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等在座。

  

  沙雷副总统欢迎吴思科特使在当前特殊时刻到访叙利亚,显示了中国对中叙关系的重视。叙方高度评价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愿不断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对叙利亚和阿拉伯国家恢复合法民族权利正义事业的支持希望中方继续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思科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当前中东地区局势变化对和平进程的影响,认为国际社会不应因此而忽视并减少投入。叙以和谈是中东和平进程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没有叙以和平就没有中东地区的全面和平。中方将以各种方式做劝和促谈工作,愿同叙方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中东地区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不懈努力。  

      吴思科表示中方重视叙利亚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视发展与叙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无论地区发生怎样的变化,中国发展与包括叙在内的地区各国友好关系的政策不会改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