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会见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
2011-03-27 20:10
 

  2011327,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在大马士革会见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双方就中叙双边关系、中东和平进程和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中国驻叙利亚大使李华新、叙利亚副外长阿努斯等在座。  

  

  

  思科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当前中东地区局势动荡对中东和平进程的影响,认为包括戈兰高地问题在内的中东和平进程不应因地区形势的新变化而被国际社会忽视。叙以和谈是中东和平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展现诚意,克服障碍,尽快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朝积极方向发展。  

    穆阿利姆说,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在当前特殊时刻到访这一地区非常重要,显示了中国对中东地区的重视。叙方高度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对叙利亚和阿拉伯国家恢复合法民族权利正义事业的支持,愿不断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叙致力于通过谈判实现和平,如以能归还1967年占领的戈兰高地,叙愿与以就其它问题进行谈判。穆还表示叙愿为推动巴勒斯坦内部实现和解与团结做出努力。希望中方继续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吴思科强调叙利亚是维护中东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中方愿与包括叙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继续为推动中东实现全面、公正、持久的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