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利亚派团出席第三届中阿友好大会
2010-10-28 15:52
 

      102326日,第三届中阿友好大会在利比亚的黎波里召开。叙利亚复兴党中央委员乌玛迈女士受叙中友协主席、叙复兴党地区领导副书记布希坦委托出席大会并发言。她指出,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基础上的中阿关系堪称当今国际关系的典范,希望中阿继续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她盛赞中国的外交政策,特别是对巴勒斯坦和第三世界人民的支持,指出中国是世界上反对霸权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表示希望阿拉伯国家和中国人民一道,为促进世界的和平和人类的共同进步做出贡献。  

      本届大会由中阿友好协会和阿盟共同主办,利比亚中国友好协会承办。中阿友协会长铁木尔·达瓦买提率团出席大会,来自阿盟、阿中友联及10个阿拉伯国家对华民间友好组织的代表等与会。大会以“共创中阿友谊的美好未来”为主题,从民间的角度就中阿各领域合作的方式和途径交换了意见,通过了《新闻公报》和《2010-2012中国阿拉伯民间行动计划》。双方共同商定进一步在经贸、文化、教育、地方政府等领域开展实质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大会确定由中阿友协承办第四届大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