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访问叙利亚
2010-06-13 17:01

  6910日,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访问叙利亚,分别会见了叙副总统沙雷、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就中叙双边关系和中东问题交换了看法。驻叙利亚大使李华新参加了上述活动。 

 

  沙雷副总统和米格达德常务副外长欢迎吴特使访叙,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水平,高度赞赏中方长期以来支持包括叙在内的阿拉伯国家民族正义事业的坚定立场,希望中方继续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向前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吴特使表示,中叙友谊传统友好,历久弥新。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平稳发展,双方始终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和配合。近年来,双方保持良好的高层交往,政党、议会等各层次交流活跃,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也不断加强。特别是巴沙尔总统2004年访华后,中叙关系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中方珍视中叙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叙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吴特使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始终坚定支持阿拉伯人民争取合法民族权利的正义事业,坚定支持叙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收复被占戈兰高地的努力。中方主张有关各方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阿拉伯和平倡议”和“路线图”等计划基础上,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争端。中方将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做劝和促谈工作,为促进中东全面、公正、持久和平而不懈努力。

  10日上午,吴特使在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叙通社、叙国家电视台、“世界”电视台、《革命报》以及我《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记者介绍了他此次中东之行的有关情况,并就中东和平进程、伊朗核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