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利亚残疾人苏莱曼访华
2010-05-26 16:26

  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的协助下,叙残疾人苏莱曼·马萨拉尼于42630日对中国进行了访问。 

 
和中国残疾儿童在一起 

  在华期间,中国残联有关负责人会见了他。他还参观了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西城区残疾人职业康复站等地方,并在一些中国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长城等景点。在长城烽火台上,苏莱曼展开了一幅大型标语,上面写着“从历史、文明、人文的叙利亚,到充满关爱和友好的中国——叙利亚旅行者苏莱曼·马萨拉尼徒步旅行,访问中国残疾儿童”,展示他此行的目的。  

   
 参观长城 与中国志愿者合影 
  苏莱曼返叙后表示,在中国残联和中国驻叙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他访华的夙愿得以顺利完成。通过此次访问,他看到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关心残疾人,对残疾人事业给予很大的投入,中国残疾人组织和各类残疾人康复中心机构健全、工作到位,中国残疾人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下幸福地生活。中国残疾人事业高度发展令他十分钦佩。

  苏莱曼幼时患小儿麻痹症,成年后双腿残疾。为鼓励残疾人自强不息,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他自2004年起即投身残疾人公益事业,进行多次个人徒步旅行,已访问了亚洲、欧洲的数十个国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