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中国电影周在叙利亚举办
2010-04-06 16:46

  2010年43日至8日,中国电影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和海滨城市拉塔基亚举办。3日晚,在大马士革肯迪电影院举行了电影周开幕式。叙电影总局局长穆罕默德、中国电影代表团团长倪强华、中国驻叙利亚大使李华新分别致辞,对电影周的开幕表示祝贺,希望电影周活动能够加深叙利亚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中叙两国的友谊,促进两国的文化合作与交流。开幕式上放映了影片《走路上学》。该片导演彭臣在放映前向观众做了简单介绍。叙电影界人士和各界朋友、驻叙部分外交使节、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电影周开幕式。  

 
李华新大使、李景芳文化参赞与中国电影代表团成员在影院大厅合影

  此次电影周是根据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与叙利亚国家电影总局20093月签署的《关于互办影展谅解备忘录》举办的,共放映了6部近年制作的优秀影片:《走路上学》、《梅兰芳》、《叶问》、《画皮》、《胡同里的阳光》、《买买提的2008》。叙利亚电影周已于20093月在北京和武汉举办,期间放映了叙影片《屋檐下》、《流浪人生》、《胡狼之夜》、《临时工》和《梦的景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