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会见回良玉
2009-11-23 04:13
 

  2009年11月19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大马士革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

  巴沙尔对叙中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深入发展感到高兴。他说,中国是叙利亚的友好国家,也是阿拉伯世界的好朋友,长期以来,叙中两国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相互合作。

  他说,叙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互利合作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新的高度。

  回良玉说,叙利亚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建交53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中叙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叙方继续加深沟通协调,广泛开展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为此,中方建议继续保持各层次交往;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交流改革与发展经验,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加强双边务实合作,扩大双边贸易,加强投资与技术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回良玉18日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此前,他出席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的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