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杨洁篪外长特别代表、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访问叙利亚
2009-07-31 03:13

  73031日,杨洁篪外长特别代表、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访问叙利亚,分别会见了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和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就双边关系、中东和平进程等交换了意见。  

  吴思科积极评价中叙两国关系,感谢叙方在涉及中国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等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强调叙利亚是维护中东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中方坚定不移地支持叙利亚、巴勒斯坦等阿拉伯各国人民恢复合法民族权利的正义事业,并愿与叙利亚和中东有关各方一道,继续为实现中东全面、公正、持久的和平发挥积极作用。针对当前形势,吴思科说,中东问题正处在新的十字路口,有关各方应抓住机会,展现诚意,克服障碍,尽快恢复中东和平进程。  

   叙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叙利亚和阿拉伯国家恢复合法民族权利正义事业的支持,强调叙利亚愿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双边互利合作,包括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