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访问叙利亚
2009-07-01 13:51
 

  62830日,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访问叙利亚,分别了会见副总统沙雷、外长穆阿利姆和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李华新大使参加了上述会见。  

  会见中,叙方感谢中方支持叙根据联合国相关决议收复戈兰高地的立场,赞赏中方在中东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叙方表示,以色列必须首先撤出被占领土、停建新犹太人定居点,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及土地换和平基础上,恢复与有关各方的谈判,最终建立包括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区在内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实现中东全面公正的和平。   

  吴特使说,叙是中东问题主要当事方,中方赞赏叙在中东问题上发挥的独特作用。当前,中东面临新的形势,有关各方应抓住机遇,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尽快恢复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中东全面公正的和平。为此,中方希望与叙方及其他中东各方加强协调和沟通。   

  访叙期间,吴特使还接受了新华社、叙国家电视台、叙国家通讯社和《复兴报》、《十月报》、《革命报》等中外媒体的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