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利亚国务部长赴华出席“中阿合作论坛”活动
2009-04-30 13:53

  42024日,叙利亚国务部长侯赛因·法扎特出席了在杭州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第三届企业家大会暨投资研讨会”,并代表阿方(目前叙正担任阿盟经社理事会轮值主席国)签署了会议纪要。法扎特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阿间应不断加强经贸合作关系,以帮助双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期间,法扎特分别会见了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和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就进一步加强中叙经贸往来进行了探讨。叙投资局局长、工业城负责人以及部分知名企业家随访,并举办了引资推介会。此外,法扎特部长还赴义乌进行了考察。  

  “中阿合作论坛企业家大会”是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召开的企业界盛会,旨在进一步拓展双方在经贸领域合作,推动中阿经贸关系全面发展。据报道,中阿企业家在此次会议期间签署了涉及机械、电子、承包、建筑、贸易、金融、能源、旅游等领域的大量合作项目协议,总额达15亿元人民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