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利亚议长访华
2009-04-29 13:20

  42329日,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马哈茂德·艾布拉什率叙议会代表团访华。在京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分别会见代表团一行。

  

  吴邦国委员长积极评价了中国全国人大与叙利亚人民议会的友好交往,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叙议会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往来,为中叙关系发展增添活力。吴邦国委员长说,叙利亚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两国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在涉及对方核心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已成为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文化上交流互鉴、国际上良好协调的好朋友。中方愿同叙方继续保持高层往来,广泛开展政府、政党、议会以及民间等各领域的友好交往,相互交流改革开放和治国理政经验,不断加强贸易、投资、技术和大项目的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贾庆林主席说,中叙友谊源远流长,古代丝绸之路见证了两国人民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中叙同属发展中国家,都是文明古国,有相似的历史遭遇,都面临着发展国民经济、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的历史性任务。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继续加强联系,深入交流各自在本国政治和社会中参政议政的经验,为继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艾布拉什议长表示,叙利亚致力于推动叙中全面友好关系的发展,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叙议会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并希望通过此访推动叙全国进步阵线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艾布拉什议长说,叙中友谊历史悠久,是两国领导人努力的结晶,也必将造福子孙后代,相信这一友好关系将会长期稳定发展。

        此外,艾布拉什议长一行还访问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和上海市。代表团离叙时,李华新大使前往机场送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