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杨洁篪外长访问叙利亚
2009-04-27 14:59

  应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的邀请,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4月2426日访问叙利亚,会见巴沙尔总统并与穆阿利姆外长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等交换了意见李华新大使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外长在会见巴沙尔总统时表示,中国政府重视中叙传统友谊,愿同叙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叙利亚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正义事业,支持叙利亚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早日实现领土统一。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蔓延,中东局势在酝酿重要变化。在新的形势下,中方愿与叙方广泛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继续扩大双边贸易,加强投资与技术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沟通协调,为实现中东全面、公正、持久的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  

  外长与阿利姆外长举行了联合记者会。  

  杨外长在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戈兰高地,在中叙友谊林中下象征友谊与和平的橄榄树,并亲切看望了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全体工作人员  

  杨外长在结束访问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中方关于中东和平进程五点主张。  

杨洁篪外长会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杨洁篪外长与叙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
杨洁篪外长在戈兰高地种下友谊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