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记协代表团成功访华
2008-11-19 15:35

  应中国记协邀请,叙利亚记协代表团一行7人于1014日至24日访华,先后访问了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参观了中国记协、《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今日财经》、《南京日报》等新闻机构并会见各机构主要负责人。1117日,我馆文化参赞聂国安邀请叙记协代表团全体成员来馆做客。代表团成员纷纷感叹中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赞赏中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赞美中国人民友好热情,感谢中方接待单位细心周到的安排。

  他们表示,返叙后都在报刊上发表了文章,介绍中国情况及访问感受。其中一位来自叙官方报纸《革命报》的记者苏珊·哈利发于1112日在该报撰写了题为“中国-长城的建筑者,正大步向前”的文章,高度赞赏中国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发展成就。作者写道,“中国在各方面都是与众不同的,它的土地、天空、人民、生活、向世界开放崛起的经济……”。作者介绍了长城、天安门、故宫,南京的总统府和玄武湖等名胜古迹的历史背景和今昔变化。文章积极评价中叙关系,“两国友好关系追溯于约2000年前。目前,叙利亚已成为中国汽车的第二大进口国。中叙两国已签署了兴建炼油厂项目的协议,双边贸易额2007年约18亿美元,而2000年仅约1亿美元。”关于此次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作者写道,“中国经济平稳发展,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后,建立了稳定的宏观调控机制,对促进世界经济稳定贡献巨大。此次金融危机对中国的直接影响有限,因为中国的金融政策没有全面对外开放,中国政府对银行和金融市场执行严格的监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