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友好大会”在叙利亚成功举行
2008-11-02 19:23

  102731日,第二届“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友好大会”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举行。中阿友协会长铁木尔·达瓦买提率领由外交部、地方政府、友好组织、学术机构、企业、媒体和艺术团体等单位的109人组成的中阿友好代表团与会。李华新大使及使馆有关外交官参加了代表团的主要活动。

铁木尔会长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现场

  大会讨论了中阿友好协会及阿拉伯对华友好组织联合会提交的工作报告,就中阿民间友好关系发展前景、如何提升各阿拉伯国家对华民间友好组织在本国地位等议题进行了讨论,签署了《2008-2010年中国阿拉伯民间行动计划》及《会议宣言》,对未来两年中阿民间友好交流做出了规划和展望,并确定了第三届“中阿友好大会”将于2010年在利比亚召开。

铁木尔会长和布希坦副书记共同参观图片展 中阿学者研讨会

  大会期间,叙利亚副总统沙雷、复兴党地区领导副书记兼叙中友协主席布希坦分别会见了铁木尔会长和代表团主要成员。中阿双方在大会期间联合举办了多场学者研讨会、企业家洽谈会和“中阿友好图片展”,增进了中阿双方在不同领域的了解与友谊。为庆祝大会召开,中方代表团中的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同叙利亚伊娜娜艺术团举行了联合演出,受到与会各国代表团及当地观众和驻叙外交使团的热烈欢迎。

新疆木卡姆艺术团演出 友好大会闭幕式

  在访问结束之际,铁木尔会长接受了叙国家电视台的专访。叙各大媒体对大会特别是中方代表团的活动进行了大量的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