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通社综述:叙中关系历久弥新
2008-04-03 00:00

 

43日,叙通社发表综述文章,简要回顾了叙中关系的发展。摘译如下:

 

          叙中关系源远流长,早在2千年前,两国通过丝绸之路长期开展贸易往来,这增进了中阿关系发展和中阿文明对话。

          叙中建交50年来,两国一直保持良好关系,巴沙尔总统20046月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成为两国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两国建立全方位伙伴关系,有力增进了两国在政治、经济、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访问期间,叙中双方签订了9项协议,涉及水利、农业、经济技术、贷款、卫生、旅游、油气、人员培训等多领域合作。目前叙中双边贸易规模持续增长。自1986年起,叙复兴党和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党际联系并签署了两党议定书。

          中国一贯坚定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中国领导人在所有场合均强调支持叙利亚和阿国关于收复巴勒斯坦和戈兰高地被占领土,实现中东和平的要求。

          作为拥有960万平方公里辽阔国土和13亿人口的东方大国,中国近年来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2006年经济增长率达1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