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利亚副总统沙雷会见张志军
2007-01-18 00:00

  1月18日上午,叙利亚副总统沙雷亲切会见了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率领的中共友好代表团。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周秀华、叙副总统办公室主任埃伊曼、叙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简称“复兴党”)民族领导对外关系局局长亚斯米纳等会见时在座。

  沙雷代表叙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中共友好代表团访叙。他说,叙高度赞赏中国取得的迅速发展和巨大进步,珍视叙中关系,愿作出最大努力,全面发展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他重申,叙将继续坚定地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张志军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对沙雷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叙建交50年来,两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叙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叙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张对叙长期以来在台湾和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17日,复兴党民族领导副总书记艾哈迈尔与中共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双方主要就两党、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中共友好代表团是应复兴党邀请于16日下午抵大马士革开始访叙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