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杜热西提访问叙利亚
2006-12-19 00:00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率领全国政协代表团于12月11日至14日对叙利亚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期间,分别会见叙副总统沙雷、副总理达尔达里,并与叙全国进步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卡达哈举行会谈。

  沙雷对阿不来提副主席在叙中建交50周年之际率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访叙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叙两国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双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果,两国人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对中国在经济建设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表示祝贺,认为中国是叙的学习榜样,希望进一步加强双边交流与合作,并强调,叙方重视中国在解决中东问题上的积极作用。

  阿不来提转达了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对沙雷副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叙自建交以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双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经贸合作硕果累累。中方高度赞赏叙领导人和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的积极态度,感谢叙长期以来在台湾和人权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他说,中叙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相同的机遇和挑战,中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两国执政党建立关系20周年为契机,不断加深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阿不来提还向沙雷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及走和平发展道路等情况。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杜热西提会见叙利亚副总统沙雷

阿不来提阿不杜热西提与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卡达哈会谈

  叙利亚副总理达尔达里在会见中表示,叙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的来访,是叙中两国友好关系的体现。他说,叙钦佩和赞赏中国在经济建设中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实现国家快速发展的同时,保持了社会各方面的稳定。叙愿意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实现十五计划及远景目标。

  在与卡达哈的会谈中,阿不来提高度评价了中国全国政协与叙利亚全国进步战线的友好交往,表示中国政协愿意继续加强与叙方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叙关系不断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驻叙大使周秀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启正等参加会见、会谈。

  全国政协代表团是应应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的邀请,于11日抵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友好访问的,代表团此后还将访问突尼斯和摩洛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