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南京艺术团成功访演叙利亚
2006-12-15 00:00

  为庆祝中叙建交50周年,应叙利亚文化部邀请,由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徐纪根为团长的南京市艺术团一行36人于12月6日至12日对叙利亚进行了访问演出。

  12月7日晚8点,艺术团在大马士革阿萨德文化艺术宫进行了首场演出,叙副总统阿塔尔女士、文化部长纳阿桑等叙政府高官、各界友人和各国驻叙外交官等10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演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中国驻叙大使周秀华邀请阿塔尔副总统和纳阿桑文化部长等登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合影留念。

  12月8日晚,艺术团在阿萨德文化艺术宫进行了在大马士革的第二场演出。12月9日,艺术团启程赴阿勒颇,克服了灯光、音响、舞台、采暖等各方面的困难,并因地制宜,采取演员观众互动的形式,取得了很好的演出效果。阿勒颇省副省长、省警察总监、省文化局局长等观看了演出。12月10日,艺术团在阿勒颇举行了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

  访演期间,艺术团还参观了大马士革老城、布斯拉古罗马剧场、戈兰高地、阿勒颇古城堡等叙名胜古迹。

  在每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都集体起立,热烈鼓掌,并纷纷表示,中国文化和中国艺术博大精深,中国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和巧妙编排令人惊叹。叙当地主流报刊、叙国家电视台卫星频道、“世界”私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艺术团的演出进行了报道和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