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利亚国防部长会见我军事友好代表团
2006-04-18 00:00

 4月13日,叙利亚武装部队副总司令兼国防部长哈桑·图尔克马尼中将在叙国防部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中将率领的军事友好代表团。

                                             

  图尔克马尼中将说,叙利亚人民对中国人民一直怀有友好的情意。近年来,中叙两国两军交往频繁。两国在经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他强调,叙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任何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行径。叙赞赏中国在推动中东实现和平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希望中方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孙忠同说,中叙两国之间有着传统友谊。叙利亚是同中国建交最早的阿拉伯国家之一。中叙建交近50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换的考验。两军在多层次、多领域进行了良好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中国愿同叙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两军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