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外交部长李肇星访问叙利亚
2005-06-25 00:00

        6月23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访问叙利亚。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总理奥特里分别会见了李肇星,叙外长沙雷与李肇星举行了会谈。

 

  巴沙尔总统等叙方领导人说,中国是叙利亚人民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叙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叙高度赞赏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重视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叙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叙感谢中方提供的经济援助,愿借鉴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李肇星说,中叙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赞赏叙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将继续支持叙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正义事业,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发展两国关系,共同落实巴沙尔总统去年访华时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政治对话,交流改革经济建设经验,促进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决定将叙列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国。

  在谈到中东局势时,叙方表示致力于实现本地区和平与稳定,赞赏中方在中东问题上一贯持公正立场。李肇星强调,叙是中东和平进程的主要当事方,希望叙以尽早复谈。双方还讨论了联合国改革问题,签署了中方向叙提供经济援助的有关协议。

 

摘自人民网 察看原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