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叙利亚新闻部长会见中国新闻代表团
2005-04-04 00:00

        人民网大马士革4月3日电 记者吴文斌报道:叙利亚新闻部长马赫迪·达赫鲁拉博士今天在这里会见中国新闻代表团时表示,叙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建立了牢固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叙中两国新闻界的合作同其他领域一样得到进一步地加强和发展,为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添砖加瓦。

  马赫迪部长表示,多年前,中叙两党的《人民日报》与《复兴报》建立了兄弟友好合作关系,互派代表团访问和交流。不久前,叙全国新闻记者协会又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定,这是一个新的良好的开端。

  他在介绍叙新闻界情况时说,叙利亚和本地区国家一样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和变革时期,其中包括叙利亚的新闻媒体。4年前,叙复兴党代表大会提出了“舆论自由”的口号。4年来,叙建立了多家私营报刊、杂志和电台,它们在与官方媒体及驻叙的外国媒体进行竞争。叙新闻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为“舆论自由”建立一种机制和途径,同时他认为,无论官方还是私营媒体的“舆论自由”都必须建立在服务于国家社会和民族利益基础之上。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际联络主任朱英华率领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是应叙全国记者协会的邀请,于3月30日抵叙进行为期6天访问的。

摘自人民网  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