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吴邦国委员长会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2004-06-23 00:00

 

 

    2004年6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吴邦国说,中叙友谊源远流长。新中国成立后,叙利亚在阿拉伯国家中率先承认中国并与中国建交,叙利亚也是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提案国之一。近年来,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两国始终在维护国家主权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他说,中叙友好关系有利于促进双方经贸合作,经贸关系的不断扩大将进一步巩固两国的传统友谊。中国经过25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取得了较大发展。中国鼓励企业到海外发展,支持中叙在油气、高科技等领域开展合作。巴沙尔表示,完全赞同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重申,叙利亚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愿进一步发展叙中关系,特别是扩大两国经贸、科技和投资合作。

  吴邦国还提出,议会交往是国与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叙利亚议会多年来保持着密切交流,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加强专门委员会间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巴沙尔说,叙方积极支持两国议会加强交往,为推动叙中合作做出贡献。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