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赴华签证
关于赴华签证受理范围和办理流程的通知
2023-04-20 17:00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赴华签证受理范围和办理流程如下:

一、在线预约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预约递交申请时间,打印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相应位置签字。

签证在线填表网站:https://cova.mfa.gov.cn

签证申请在线预约网站:https://avas.mfa.gov.cn

向使馆递交签证申请后,本人按预约时间到馆采集指纹。(以下人员可免采指纹:①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②持外交护照或符合中国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的人员;③五年内持同一本护照在同一使馆获发签证并留存过指纹的人员;④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使馆地址:83,RUE ATA AYOUBI,DAMASCUS,SYRIA

对外办公时间:周日至周四8:30-15:00(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00963-11-3316688-840

领事电邮:damascus@csm.mfa.gov.cn

二、签证材料

1、打印的确认页及表格,并附上48*33mm照片1张;

2、护照原件和资料页复印件(护照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有空白签证页),并附上48*33mm照片1张;

3、最近一次中国签证或居留许可复印件(如有);

4、身份证复印件(适用叙利亚公民),或有效在叙长期签证或居留证(适用在叙第三国公民);

5、其他相应材料(见下方表格)。

 签证种类

    适用情形

         材料要求

M字签证

赴华从事商业贸易活动

①申请人在叙营业执照;

②中国境内贸易合作方出具的商务活动文件、经贸交易会请柬等邀请函件。如邀请方系国内注册公司,须同时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③中国境内被授权单位出具的《邀请函(PU)》、《邀请函(TE)》或《邀请核实单》。

F字签证

赴华从事交流、访问、考察等活动

中国境内被授权单位出具的邀请函。

Z字签证

赴华工作

①《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

②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见附件);

③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及邀请函。

X1字签证(长期,超过180天,持证人入境中国后须在30日内向拟居留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办理居留证件)

赴华学习

①需提供《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202表)原件及复印件,就读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②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见附件);

③资金证明(银行对账单等),或奖学金证明。

X2字签证(短期不超过180日)

赴华学习

中国境内招收单位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

S1字签证(长期,超过180天,持证人入境中国后须在30日内向拟居留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办理居留证件)

S2字签证(短期,不超过180天)

持有效Z字签证/M字签证/F字签证/X1字签证,或有效工作类、学习类居留许可外国人的家庭成员,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务(就医等)需要在中国境内停留的人员。

(关于家庭成员范围,适用于配偶/父母/未成年子女/配偶的父母/确需来华的成年子女及其配偶、非婚伴侣)

①申请人与邀请人之间的亲属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出生证、亲属关系公证书等);

②在中国境内工作、学习等外国人出具的个人邀请函;

③邀请人护照、签证或居留许可复印件;

④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见附件)。

如系私人事务须根据要求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Q1字签证(长期,超过180天,持证人入境中国后须在30日内向拟居留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办理居留证件)

Q2字签证(短期,不超过180天)

中国公民或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赴华团聚、探亲、赡养、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亲属。

(关于家庭成员范围,适用于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①申请人与邀请人之间的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出生证、亲属关系公证书等);

②中国公民或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出具的个人邀请函;

③中国公民的身份证明复印件,或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护照、中国永久居留证复印件;

④死亡证明/病危重通知书(赴华奔丧/探望病危重亲属适用);

⑤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表(见附件)。

L字签证

赴华旅游

①中国境内授权单位出具的邀请函件,且必须为团体邀请函;

②往返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等行程材料。

R字签证

高端人才

《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凭结婚证、出生证等亲属关系证明申办S2签证)

C字签证

机组人员

外国运输公司担保函或中国境内有关单位邀请函

公务类签证

赴华从事公务类活动

叙利亚外交部照会

三、无需办理签证人员

①适用各类互免签证协定的外国人;②持有效中国永久居留证件的外国人;③持各类有效居留许可的外国人;④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虚拟卡自2023年5月1日起恢复入境功能)的外国人。

四、缴费取件

办理时间一般为4个工作日(一般不受理加急申请),申请人办理上述领事业务时在使馆领取“取证单”,待证件审发后凭“取证单”到阿拉伯银行(Arab Bank)缴费,最后凭“取证单”、银行收费回执领取证件。


附件:

1-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pdf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