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赴华签证
关于自叙利亚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政策的最新通知(2022年11月13日更新)
2022-11-13 22:50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根据国内有关规定,即日起自叙利亚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最新政策如下:

一、检测要求

(一)赴华人员须在始发地或中转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采样时间须在赴华直航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可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申领健康码,无需重复检测、重复申领。我馆接受叙利亚卫生部门认可的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

(二)对有既往感染史、密接、有疑似症状和检测结果曾为“不确定”等情况的人员,不再设置额外排查要求,均可凭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码。

二、申领健康码基本材料

(一)有效护照或旅行证首页,外国公民还须持有有效赴华签证或居留许可。

(二)赴华全程机票行程单。

(三)赴华直航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申领方式

中国公民请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如下)提交申请;可代其他中国公民提交申请。

外国公民请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设备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或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如下)申报个人情况,可代其他公民提交申请。

四、特别提醒

(一)叙利亚无直航赴华航班。如选择向我馆申领健康码,请确保在叙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处于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时间48小时内。

(二)申请人备齐材料后应尽快向我馆申领健康码,并确保填写信息及上传图片完整、准确、清晰。

(三)申请人务必如实填报所有事项,上传虚假报告等将被拒发健康码,并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3-944265018。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

                                                              2022年11月13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