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就王毅将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柬埔寨答记者问
2023-08-09 15:05

问:能否介绍中方对王毅同志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柬埔寨三国的考虑?中方如何看待当前同三国关系?

答: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东南亚国家一直走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前列,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重要伙伴。当前,中国同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柬埔寨三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新建立了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中马就共建命运共同体达成共识,中柬正积极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

中方期待通过此访,同东南亚三国加强战略沟通,落实好中新关系新定位,推进中马、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还愿同三国共同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落地,促进经济复苏,维护和平安宁,深化交流互鉴,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