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活动
驻叙利亚使馆启动“春苗行动”
2021-05-06 18:51

  2021年5月6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正式启动“春苗行动”,为近100名在叙中国公民接种第一剂国产新冠疫苗。

  驻叙利亚大使冯飚与叙卫生部官员在大马士革费哈体育场接种点共同见证“春苗行动”启动。冯大使表示,祖国始终心系海外游子的生命健康安全,今年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宣布“春苗行动”,今天“春苗行动”在叙正式启动,体现了党中央对海外中国公民健康的关心关怀。自叙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使馆先后推出发放“健康包”、“春节包”、“春苗行动”等暖侨护侨行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驻叙使馆将继续履行外交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在叙中国公民提供更多帮助和服务。冯感谢叙利亚政府从中国援叙疫苗中拿出一部分用于使馆的“春苗行动”,表示中叙双方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开展了良好合作,进一步加深了双方深厚的传统友谊,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健康共同体的理念。

  现场同胞为能在叙第一时间免费接种国产疫苗感到骄傲和自豪,衷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牵挂,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