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活动
驻叙利亚使馆开展节前反恐和消防应急演练
2020-10-01 21:08

  为进一步增强馆员敌情意识和安全意识,9月30日,驻叙利亚使馆组织全体馆员开展节前反恐和消防应急演练。

  按照演练计划,我馆以突遭小股恐怖分子持枪冲馆为假想背景启动应急预案,演练内容包括语音对讲报警系统使用、警卫小组紧急部署、馆员向安全屋应急避险集结、伤亡救助、向叙强力部门求援等工作。演习开始后,警卫小组和全体馆员根据预案迅速作出反应,应急演练全程有序高效,演习效果较好。

  随后馆员集体观看消防器材使用教学视频,学习针对不同火情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消防器材实地操作。演习结束后,办公室和武警小组对使馆消防设施和重点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冯飚大使在应急演练后作点评总结,对本次应急演练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大家演练中的应急处置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冯大使指出,当前叙安全形势复杂,我馆遭恐袭的风险始终存在,大家务必要继续保持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和应急避险技能,确保使馆和馆员人身安全。馆员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突和消防能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